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城・藝遊」登場 為百年古城左營說故事

民眾尋幽探古,參與北門門神彩繪。(記者洪臣宏攝)

民眾尋幽探古,參與北門門神彩繪。(記者洪臣宏攝)

2016/10/10 21:0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與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主辦的「進城・藝遊」今天登場,民眾藉由行動說書及考古定向等活動,實地踏訪百年古城左營,讓歷史遺產能永續傳承。

「進城・藝遊」選在左營舊城展開,知名的生態環境藝術家張和民、曾琬婷及張新丕以當地為背景,用不同素材創造地景藝術,營造出舊新風貌。

活動是為龜山及左營舊城量身打造的遊憩活動,將文史融入遊戲當中。參加行動說書與闖關的民眾,在專業文史老師帶領下,穿梭於龜山與舊城之間,藉由有趣的闖關遊戲,深入瞭解舊城的歷史及故事,一起DIY平安龜糕餅。

參加考古定向的民眾,則拿著記錄舊城歷史紋理的特製定向地圖與指北針,將百年前的屏山書院、天后宮、興隆寺、關帝廟、慈濟宮等遺跡一一找出,拼湊出舊城的生活足跡。

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主任許亞儒、立委黃昭順及多位里長參與活動。黃義佑、許亞儒指出,左營舊城是高雄市區珍貴的國定古蹟,經歷時代翻轉與環境變遷,許多動人故事蘊藏在其中,透過這次活動不僅增添了新的藝術景觀,也藉由活動帶領民眾親臨古蹟,體驗不同的感動。

民眾平安龜DIY,體驗百年古城特色。(記者洪臣宏攝)

民眾平安龜DIY,體驗百年古城特色。(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