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不再是中客團首選 「自由行」卻反見成長

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日前公布,中國遊客「十一長假」來台的數據,自10月1日至4日自由行增加7.2%。(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日前公布,中國遊客「十一長假」來台的數據,自10月1日至4日自由行增加7.2%。(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08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十一國慶長假迎來旅遊旺季,據中國國家旅遊局7日發佈10月1日至7日的連假旅遊市場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中國赴港、澳、台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皆有顯著衰退,其中台灣更達227.71%。不過,我國移民署卻指出,雖然中客總體減少,但下降的為團客,自由行旅行者反見成長。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旅局指出,受惠於多國對中客簽證條件的放寬,出境跟團遊客和2015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1.9%。10大出境旅遊目的地分别爲韓國、日本、俄羅斯、泰國、台灣、澳洲、越南、馬來西亞、法國和新加坡。另外,由於摩洛哥、東加、突尼西亞等國給予陸客免簽證待遇,遊客數和2015年相比更是增長了400%。

國旅局表示,由於目的地選擇的多元化。港、澳、台不再作爲中客團長假出境的首選,呈「週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轉站」趨勢。其中,今年赴港遊客共9322人次,與2015年相比下降127.48%,赴澳門遊客2338人次,下降162.02%,赴台灣遊客7915人次,則下降227.71%

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日前公布,中國遊客「十一長假」來台的數據,自10月1日至4日,中客入境總人數年減9%,其中團客少20.4%,自由行則增加7.2%。另外,中國企業騰訊也指出,移民署在9月底的記者會也提到中團客縮減,但9月1日至28日間的自由行申請件數卻成長了超過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