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流處處!獅子會捐AED給小學 餐飲業募二手書到台東偏鄉

永恒獅子會捐一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南市東區大同國小。(記者王俊忠攝)

永恒獅子會捐一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南市東區大同國小。(記者王俊忠攝)

2016/10/07 17: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處處有愛心暖流!永恒獅子會今天捐贈一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東區大同國小,守護師生與社區居民生命健康。東東餐飲企業再募集一千本二手書送給台東東河鄉圖書館,讓偏鄉學童能方便享受閱讀樂趣。

南市議員、永恒獅子會前會長陳金鐘與現任會長王傳銘表示,因會內存有一些經費,得知大同國小欠缺一部AED,即聯絡獅友們購置這部救命利器,今天下午捐給校方,由大同校長黃佳麟與學生們代表受贈。

也是市立醫院副院長的陳金鐘指出,AED是一部能自動偵測傷病患者心律脈搏,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使用上很簡單,像傻瓜相機一般簡單,又被稱傻瓜電擊器,為使患者獲得如及時雨般的協助,衛福部近年來大力推動在公共場所設置AED,爭取搶救生命的第一黃金時間。

東東餐飲企業集結旗下府城藝術轉角、永恒天詩、東加和漢與咖啡部屋四家餐廳發起募集二手書活動,共募得上千本童書、學生用書等,今天下午再捐給台東縣東河鄉。

東東餐飲集團負責人李日東表示,100年6月,安南扶輪社與日本諫早北扶輪社一起捐一輛行動圖書車與上千本書籍給東河鄉,為讓偏鄉孩子能持續不斷的汲取新知,今年再發起募書活動,希望行動圖書車載著這些書深入偏鄉地區,讓東河孩子方便借書探索書中自有顏如玉與黃金屋的奧秘。

東東餐飲企業募集1000本二手書送給台東縣東河鄉圖書館。(記者王俊忠攝)

東東餐飲企業募集1000本二手書送給台東縣東河鄉圖書館。(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