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兒捐獎金 買電動病床送門諾醫院

巫以欣(左三)和弟弟巫以諾(右一),和巫爸爸(右二)、巫媽媽(左一),把愛心電動病床送給門諾醫院。(記者花孟璟攝)

巫以欣(左三)和弟弟巫以諾(右一),和巫爸爸(右二)、巫媽媽(左一),把愛心電動病床送給門諾醫院。(記者花孟璟攝)

2016/10/07 16:3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捐一張5萬元的電動病床,對大企業是小錢,但罹患罕病的巫以欣、巫以諾姐弟,卻把幾年前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獎金拿出來,捐贈病床給門諾醫院。巫爸爸說,常常告訴孩子「生病很苦,但並不可憐」,獲得一雙子女欣然同意!

巫以欣、巫以諾姐弟罹患罕見疾病「尼曼匹克症C型」,造成膽固醇過量累積在器官,症狀包括肝臟、脾臟腫大、智能退化及眼球垂直運動障礙,目前沒有治癒方式。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說,巫家有2個罕病兒,醫療費就是不小開銷,家人卻仍選擇捐錢給醫院,讓人感動!

弟弟巫以諾於2008年獲得總統教育獎時,還是小學生,姊姊巫以欣上大學後,也在2014年獲總統教育獎,如今姐弟2人已分別上研究所、大學;而為陪伴孩子,父子、母女還成為同班同學,爸爸巫錦輝陪兒子巫以諾就讀醒吾科大時尚設計系;媽媽周麗玲和女兒巫以欣一同攻讀真理大學宗教研究所。

全家人今天到門諾醫院捐贈病床,2姐弟把從小到大存下的零用錢捐給醫院之外,以欣還把自己存下的總統教育獎獎金拿出5萬元買電動病床,一家人親手把刻有「巫以欣-一生罕見的幸福」的床牌貼在病床上。

巫爸爸說,兒女因疾病都寡言、言語困難,很少開口說話,親子平常都用紙筆溝通,他和巫媽都知道,姐弟2人今天真的很開心,希望能一起延續「罕見的愛」!

趙福厚說,醫院在86年購置的病床是舊型的手動病床,一用就是20年,但病床要抬高、調整病人上半身及下半身角度時,照顧者得要蹲在床邊用手把轉動調整,由於現在已有新出的電動病床,因此醫院從去年10月起陸續進行老舊病床汰換,總汰換床數221張,目前已陸續汰換100張。他說,有企業一口氣捐10張床,也有民眾小額捐款做善事,把愛心匯聚成大河,醫院代替病患向大眾致謝。

巫以欣(前排左三)和弟弟巫以諾(前排右二),愛心捐病床的義舉讓人感動,醫護人員搶著跟這一家人合照。(記者花孟璟攝)

巫以欣(前排左三)和弟弟巫以諾(前排右二),愛心捐病床的義舉讓人感動,醫護人員搶著跟這一家人合照。(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