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停爐風暴 魏明谷親上火線

台化員工今日再度集結彰化縣政府前廣場,彰化縣長魏明谷親上火線,到場對台化員工喊話。(記者劉曉欣攝)

台化員工今日再度集結彰化縣政府前廣場,彰化縣長魏明谷親上火線,到場對台化員工喊話。(記者劉曉欣攝)

2016/10/06 10: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化員工抗爭今天再度集結縣府廣場,大喊「縣長出來!」,但縣長魏明谷還沒到現場前,群眾就先暴動,向前推擠,站在縣府前由員警組成的人牆都被衝倒,群眾、記者與員警都倒成一團。

魏明谷在火爆場面控制後走出縣府表示,對於台化員工集結抗議,縣府與縣民都很同情與不捨,也會與勞工朋友站在一起。

他強調,過去台化對彰化縣有很大的貢獻,但時代的進步,環保法令加嚴,為了照顧縣民的健康,以及勞工朋友繼續工作的權益,縣府一定會窮盡各種力量,替勞工請律師來保障其權益,這一點政府責無旁貸。

縣府是地方政府,一切依法行政,會與中央取得共識,輔導台化來符合目前環保法令規定,以取得操作許可,讓勞工朋友安心繼續工作。

但台化工會理事長劉興華當場表示「不滿意」,還要等下午協商結果再說。

相關影音

台化員工再次到縣府集結抗議,又爆發推擠衝突。(記者湯世名攝)

台化員工再次到縣府集結抗議,又爆發推擠衝突。(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