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考照將強制路考 賀陳旦:場內考照是考假的

汽車考駕照將從明年5月開始強制加考實際道路路考,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對此表示,目前汽車考照都在駕訓場內進行,這些都是假的。(記者方賓照攝)

汽車考駕照將從明年5月開始強制加考實際道路路考,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對此表示,目前汽車考照都在駕訓場內進行,這些都是假的。(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05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汽車考駕照將從明年5月開始強制加考實際道路路考,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對此表示,目前汽車考照是開到駕訓場內打幾圈,這些都是假的,安全卻是不可替代的價值。

現行汽車考照為雙軌並行,今年3月起,民眾選擇實際上路考驗,即使沒有通過,仍可再進行場考。交通部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業務報告中則宣布,將於2017年5月起全國強制實施汽車考照必須加考道路路考。

綜合媒體報導,賀陳旦今下午前往立院報告並備詢時指出,2013年全世界各國每10萬人中因車禍的死傷人數,台灣死亡人數為13.47人,遠遠超過日、韓、美國等先進國家,歐洲等先進國家更只有我國的1/4,且交通事故傷亡最集中的是在18歲到24歲。

賀陳旦提到,目前汽車駕照考試制度都是在駕訓場內,只是開到那邊打幾圈,他認為這些都是假的,考照制度落後、不夠嚴厲,因此他敦促各單位持續推動駕照實際路考制度,希望在明年能全部實際路考,讓台灣與國際制度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