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念庭克服迷你身高騎出佳績 國際自由車賽奪四牌

鄭念庭克服身高劣勢,騎出一片天。(記者張軒哲攝)

鄭念庭克服身高劣勢,騎出一片天。(記者張軒哲攝)

2016/10/03 15:5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日南國中二年級女學生鄭念庭,加入自由車校隊不到兩年時間,參加在澳洲舉辦的泛太平洋國際自由車錦標賽,獲得3銀1銅的好成績,盼能向亞洲車后蕭美玉看齊。鄭念庭出身單親家庭,靠從事水泥業的父親拉拔,克服逆境成長,也化為騎車的動力。

鄭念庭國小是田徑隊員,但身高只有152公分,升上國中在教練建議下改練自由車,她克服身高劣勢,勤奮練習,今年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獲得國中組女生組兩公里第3名佳績,6月份也於全國青少年場地錦標賽中,搶下領先計分及團隊競速賽的第一名。

鄭念庭來自單親家庭 哥哥也是自由車選手,父親當水泥工父兼母職,培養兄妹練車,日南國中教練林恒暉說,念庭不多話,但有著堅強意志力,在練習時從不喊苦,無論教練開出什麼課表,她都照單全收,也相當專注於訓練的過程,教練給予的指導,她都能領悟,並且進行自我調整與改進,為了參加這次的「泛太平洋國際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主動要求能加碼練習的時間及強度。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表示自由車隊目前有14位選手,鄭念庭隨台灣代表隊台中隊前往澳洲參賽,9月30日帶著4面獎牌返國,個人獲得集體出發賽銀牌、領先計分賽銀牌、二公里個人計時賽銀牌、團隊追逐賽銅牌等獎項。雖未能奪金,但能騎進國際賽的舞台,與各國好手同場較勁,帶給她莫大的鼓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