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後 親子走讀台江添溫馨

親子走讀台江,體驗老庒老故事。(記者洪瑞琴攝)

親子走讀台江,體驗老庒老故事。(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01 16: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社區就是一座社區博物館,莫蘭蒂、梅姬颱風連續造成台江水災後,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十三佃慶興宮等在地NGO社群,今天下午舉辦十三佃社區博物館走讀活動,以實際行動給鄉親加油打氣,為災後的台江,增添溫馨。

20多位師生親子與大廟興學志工,以散步方式,參訪十三佃神榕與稻田,在鄭家古茨體驗台江擔水的文化節慶,聽鄭家阿公阿嬤介紹農村古文物,以及製作台江山海圳綠道的菩提葉葉脈書籤,適巧下起雨,一群人在鄭家古茨中聽雨聲、聽阿公阿嬤講古,興味盎然。陳媽媽表示,嫁到十三佃18年,卻不認識十三佃文化故事,今天帶孩子來,希望他認識自己家鄉根源,而且製造葉脈書籤有趣,驚覺隱藏巷內台江文化沒被發現,未來可再廣邀更多人參加。

本身在海尾土生土長的李先生,直言自己對台江的文化不熟,所以加緊腳步來認識,發現在排水線旁種榕樹,有助水土保持,認識古茨也是今天的學習成就。

張媽媽說,孩子就讀小二,學校有教三合院結構,今天算是「複習」,認識台江聚落意義、老三合院特色及擔水體驗,都是相當有趣。

相關影音

親子走讀台江,老庒老故事。(記者洪瑞琴攝)

親子走讀台江,老庒老故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