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意的一天含致癌物? 佳格嗆:空氣吸進的苯更多

「得意的一天」食用油被檢出致癌物「苯」,佳格駁斥,環境中本來就存在微量的苯,沒法是零。(記者吳欣恬攝)

「得意的一天」食用油被檢出致癌物「苯」,佳格駁斥,環境中本來就存在微量的苯,沒法是零。(記者吳欣恬攝)

2016/09/30 19:1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得意的一天」食用油被檢出致癌物「苯」,佳格駁斥,環境中本來就存在微量的苯,沒法是零,飲用水中就有苯,並無法因為苯不是零就不敢喝水了。

佳格表示,一個人一天平均吃下30公克的油脂,如果油中驗出有15ppb的苯,相當於從油中吃下0.45微克的苯,這個數量比喝水喝進去的苯還要少很多,人體從空氣中吸入更多的苯,食物則微乎其微。

另外,台灣人用油主要是熱炒或者紅燒,烹飪的溫度都超過攝氏100度,根據苯的物理特性,它在攝氏80度就會揮發,因此連這0.45微克都不會存在。

佳格強調,生活的空間中存在著很多化學物質,許多微量的化學物質會分佈在空氣中、落在飲水中、甚至是進入食物中,微量的化學物質總是存在,對於健康的疑慮一直難以消除。

但是,並非所有的化學物質都是有毒的,即使是有毒的化學物質,也只有在過量吸入,或者過量的攝食之下,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飲用水中就有苯,所以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飲用水中苯的安全含量標準是10ppb,台灣的標準是5ppb,而歐盟的標準最嚴格,是1ppb;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標準或是區域標準,能把飲用水中苯的安全含量標準定為0pp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