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老石板路遭挖 綠委黃國書促恢復

民建檔立委黃國書召開記者會,督促營建署等單位,協助恢復關西鎮的老石板路。(記者鄭鴻達攝)

民建檔立委黃國書召開記者會,督促營建署等單位,協助恢復關西鎮的老石板路。(記者鄭鴻達攝)

2016/09/30 12:0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新竹縣關西鎮一段逾80年歷史的老石板路,近期縣府申請內政部補助,要將加封的柏油路拆除恢復原貌,未料卻將舊石板挖除並鋪上新石板,引起地方不滿。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現勘後,今要求營建署等相關單位,也務必恢復原貌。

黃國書指出,關西鎮羅家莊老石板路,從1933年起就承載關西人歷史記憶,而營建署補助新竹縣府「城鄉新風貌計畫案」240萬元預算,原要刨除25年前鋪上的柏油,恢復石板路原貌,結果竟破壞原有石板,不符計畫精神,希望營建署等單位研擬恢復可行性。

退休教師萬金蓮指出,石板路是樂善好施的仕紳羅碧玉捐錢捐地所建,此路是渡船頭等區域要到市區必經之道,希望老石板能全數現地回鋪,恢復原貌,也將此事件做為案例,避免類似案例重演,也希望未來主管單位能加強提案的審查,以及計畫執行的監督。

南門崁下百年老石板搶救隊隊員張秉正指出,當時得知此計畫大家都很開心,未料一夕間整個石板路竟被怪手挖除,後來他們向縣府抗議、請願,並提出恢復石板路及完成計畫的訴求,但縣府始終不聞不問,還有議員說新石板鋪下去過一百年,也會有歷史。

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表示,目前看來此案未照計畫執行,將進一步了解如何變成現況,並了解縣府有無與地方溝通、有無按照計畫執行,並提出說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