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教施政被打不及格 李彥儀:已有改革進度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面對高教工會替教育部打分數,尊重其意見,但認為施政至少要半年、一年後才較能看見成效。(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面對高教工會替教育部打分數,尊重其意見,但認為施政至少要半年、一年後才較能看見成效。(記者吳柏軒攝)

2016/09/29 12: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教工會今天到教育部門口抗議,對於新政府上任後的高教施政,打出了15.4分的不及格分數,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認為,施政至少需半年、1年時間改變調整,未來已有各項進度安排,如大學退場、組織法改革等,都將積極處理高教議題。

對於不及格低分,李彥儀說,尊重教團意見,但高教各項施政都有陸續改革,如在編制外人員納入勞基法,目前已與勞動部有共識,會讓未具有本職的兼任教師也納入,待勞動部法案公告;私校退場也已有轉型、退場規劃,會採財產信託方式,避免私校校董把校產挪走,也成立50億元基金,協助安置退場學校師生。

另外,教育部高官退休後轉任私校爭議,李彥儀也透露,未來將修改組織法,讓高階主管離職後到私校,有「旋轉門條款」,避免大家質疑的利益衝突,預定11月進行部會研議。

學生兼任助理納勞健保的爭議上,李彥儀也說,會將「學習型」定義更清楚,如學生當研究助理,但在未來畢業的論文屬於課程或研究,或協助老師研究調查等,可框限為學習型,其他則都是勞雇型,也認為大學在分流尚有爭議,會積極督導。

李彥儀還說,在高教生師比方面,須併同少子女化趨勢,將從學校整體資源,已核定名額來調整,目前106學年已定,未來可在107學年,從總量管制方面,進行調整。

李彥儀自認,新政府上任後,高教在轉型退場、促使私校財務透明等方面,都有積極處理,但部分政策牽涉層面很廣,恐不易短期展現實際成效,畢竟政策改變或調整,至少也要半年或1年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