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共乘成效差 交通局:民眾都要別人共乘、自己開車

北市議員謝維洲質詢交通部門。(記者張凱翔攝)

北市議員謝維洲質詢交通部門。(記者張凱翔攝)

2016/09/26 17:53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今天北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內湖塞車問題又成焦點,交通局過去提出解方,包括捷運早鳥票、免費公車與計程車共乘,但實施至今運量都很低,在議會質詢挨批沒成效,交通局長張哲揚則表示,這些政策當初民眾、內湖廠商都贊成,但好像大家還是自己開車、要別人共乘,以後會再進行宣導改善。

市議員謝維洲質詢時,問張哲揚對台北市的交通願景,張回答希望能夠推廣搭乘民眾使用大眾運輸、減少開自家車上路,一方面節能減碳,而且也能減少路上的車輛、讓交通順暢。謝打蛇隨棍上,追問那目前內湖塞車問題的具體解決方案有什麼?實行狀況如何?張哲揚回應,目前市府在推捷運早鳥票、免費公車、共享計程車,但謝以內湖「計程車共乘」為例,指出從七月推行至今,每天搭乘的人次才十幾人、甚至有個位數,成效不彰,張哲揚無奈說,當初民眾和內湖公司廠商都贊成這些措施,但好像最後都是要別人共乘、搭大眾運輸,自己卻開車上路,未來會再和合作廠商討論改進方式,並加強宣導政策。

議員阮昭雄質詢表示,自己親身經歷,從內湖開車到文山區,花了一個半小時,問張哲揚這樣合理嘛?張說,台北市合理的交通應該是市內通勤不超過一個小時;阮則說,過去扁時代在蓋捷運,交通黑暗期都有大批警力指揮交通,為何交通局現在對路況都沒有掌握?交通局回應,他們都有LINE群組和轄區警方做橫向溝通掌握,阮昭雄回應市府應該在這個會期之前,提出新的內湖交通通盤檢討計畫,討論現有方案外改善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