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日全國古蹟日 來要塞司令部看古蹟

9月24日是全國古蹟日,平日不對外開放的基隆要塞司令部,將開放民眾入內參觀。(記者俞肇福攝)

9月24日是全國古蹟日,平日不對外開放的基隆要塞司令部,將開放民眾入內參觀。(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23 21:3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24日是全國古蹟日,基隆市文化局在古蹟日辦理「導覽小旅行」與「創意市集」活動;文化局文資科長郭麗雅說,24日下午1點起,文化局在基隆要塞司令部廣場舉辦「創意市集」、「樂團演出」,讓民眾在微涼秋意中,逛古蹟聽音樂,在創意市集享受尋寶樂趣。

文化局長彭俊亨表示,古蹟日起源於西元1984年,由法國文化部所發起,每年9月第3個週六、週日,協調博物館、美術館與古蹟免費對外開放;台灣從2001年起,全國各縣市也一起響應這個活動,讓各地民眾瞭解地方歷史與文化古蹟。

彭俊亨說,這次導覽小旅行一共有3梯次,邀請民眾參訪「基隆要塞司令部」、「旭丘指揮所」與「市長官邸」古蹟,3梯次的報名已經額滿;來不及報名的民眾,仍然可以於基隆要塞司令部的舊營區門口,有整點參觀導覽登記,登記時間分別是24日下午2點、3點、4點。

除了創意市集與樂團演出外,主辦單位在基隆要塞司令部廣場,還準備集點遊戲,希望藉由挑戰古蹟歷史的題目,在遊戲中完成集點,順利集點者可兌換專門為古蹟日創作的精美禮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