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副市長允諾 桃園房屋稅調整不回溯至90年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則允諾「房屋標準單價」絕對不會追溯到90年。(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則允諾「房屋標準單價」絕對不會追溯到90年。(記者謝武雄攝)

2016/09/23 12:0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南市調漲「房屋標準單價」,還回溯到90年取得使照的房屋,被外界批「搶錢」,由於桃園市去年也調整「房屋標準單價」,比例高達60%,多位議員擔心桃園若回溯至90年,將有50萬房屋受影響,紛紛詢問市府態度;副市長王明德則允諾絕對不會追溯,未來「房屋標準單價」調整也會採取漸進方式。

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今天在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議員楊朝偉、劉茂群、萬美玲對於房屋稅調整問題相當關切,楊朝偉說,「房屋標準單價」調漲6成,若房屋稅原本是5000元,未來會調漲到8000元,幅度相當大,請考量民眾生活感受,劉茂群、萬美玲則是擔心桃園市會比照台南市回溯的90年,以桃園80萬房屋計算,至少有50萬受到影響,兩人要求王明德允諾不追溯。

議員黃景熙、黃傅淑香也認為,「房屋標準單價」調高6成,代表房屋稅調高6成,調幅實在過大,希望市府調整應該是漸進式。

王明德表示,「房屋標準單價」30多年未曾調整,才會一口氣調整6成,當初評估只有5%新屋受到影響,影響層面並不大,由於「房屋標準單價」是每3年調整1次,未來調整會採取漸進方式,而去年的調整也不會追溯到90年,請市民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