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航勞資雙方達協議 員工可領平均三月薪離職

威航勞資協商,今日勞資雙方達成資遣協議。圖為威航空服員代表在21日於交通部前抗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威航勞資協商,今日勞資雙方達成資遣協議。圖為威航空服員代表在21日於交通部前抗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9/22 20:54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廉航威航公司,今年八月在未告知員工情況下,送大量解雇計劃書至北市勞動局、並宣布可能停業,旗下員工紛紛抗議前途未卜,經勞動局強制介入、歷經三次協商後,今日勞資雙方達成資遣協議,所有員工將依勞基法結算資遣費,空服員、內勤再加發兩月薪資,機師加發一個月薪資。

北市勞動局強制介入威航勞資協商後,因法定資遣費以外的補償金額談不攏,曾經破局兩次。九月廿日協商,空服員要求威航除勞基法定資遣費用外,額外賠償六十萬元;今日協商結果,空服員除法定資遣費外,尚爭取到勞保高薪低報的補償費用三到四萬元,再加上多發兩個月的薪資,若以月薪五萬計算,空服員除法定資遣費外,爭取了十三到十四萬元。

威航表示,在威航任職滿兩年的員工(地勤、空服),依實領金額來看,可領取超過三個月的資遣費,優於勞基法規範的一個月資遣費用。機師的資遣費則依個別合約計算,但機師第十三個月薪水的資遣費則只計算到今年十月三日。第一批資遣費預計九月底發放,結束營業後再經歷一段帳目計算時間,第二批費用將於十月中下旬發放。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鄭雅菱反駁,空服員的資遣費除勞基法定一個月的金額外,其他是補償費,沒有威航官方說得這麼好康。

北市勞動局表示,這次威航大量解僱案執法過程中,從公告解僱計畫書、自治協商至強制協商等過程,凸顯出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在法制程序設計上,仍有待釐清;並呼籲勞動部應做相關法令的修正,才能實際落實保護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