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九華山莊欠稅遭拍賣 金額破1.2億元

新竹九華山莊,行政執行署以1億2388萬元拍賣。(資料照,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九華山莊,行政執行署以1億2388萬元拍賣。(資料照,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6/09/22 18:5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縣欠稅大戶、知名渡假勝地九華山莊徐姓地主,傳聞他潛逃中國多年,法務部執行署新竹分署昨將九華山莊土地、建物拍賣,由抵押權人合作出資金主三人,共同出面投標,以1億2388萬元標下,成為竹縣近年來最高的執行拍賣金額。

執行署新竹分署指出,新竹縣橫山鄉知名度假勝地九華山莊,自82年起滯欠縣府稅捐稽徵局多年地價稅及房屋稅未繳,金額累計高達3482萬元,成為新竹分署欠稅大戶之一,義務人、也是經營者的徐姓地主傳聞因債務問題躲藏大陸多年,他欠下的稅務迄未處理,新竹分署雖多次前往拘提,均未拘獲。

九華山莊欠稅後即慘澹經營,不久就將山莊房地出租予某育樂公司,早年欠稅雖曾由育樂公司辦理分期繳納,之後卻因繳款情形不正常,遭新竹分署廢止分期,繼續執行拍賣不動產。

新竹分署表示,九華山莊不動產屬渡假旅館型態,訂有長期租賃契約,為拍定後不點交物件,且底價高達1億1252萬餘元,多年來先後由新竹地方法院及新竹分署多次拍賣均未能順利賣出。

今年度新竹分署為爭取財稅舊案執行時效,前分署長蔡興華與現任分署長林佳裕積極研議執行策略,承辦人員除在拍賣場合向有相當資力的投標人宣傳推銷外,另數度商請抵押權人,以債權抵銷方式承受不動產,增加拍定機會。

九華山莊於今年5月進行第一次拍賣程序,之後續行第二次、第三次拍賣及三個月公告應買,最終在9月21日特減拍程序,由抵押權人合作出資金主三人,共同出面投標,為防免部分土地共有人主張優先承買權,影響整體開發計畫,還以高於第一次拍賣底價的1億2388萬元買下。

新竹分署長林佳裕表示,本次拍定金額達億元以上,為歷年來少見的鉅額拍定案件,不僅可清理稅捐陳年舊案,充裕國庫,此外,九華山莊由新的團隊接手,也能活絡近年低迷的觀光休憩事業,帶動新竹地區旅遊發展契機,可謂官民雙贏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