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考上公務員很痛苦?呂秋遠:落榜不會死,死才會死

今年公務員高普考昨天放榜,呂秋遠在臉書發文,以一個真實案例來鼓勵落榜的考生們。示意圖。(資料照)

今年公務員高普考昨天放榜,呂秋遠在臉書發文,以一個真實案例來鼓勵落榜的考生們。示意圖。(資料照)

2016/09/22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公務人員高普考在昨天(21日)放榜,考生們幾家歡樂幾家愁。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撰文,藉著一個真實案例來告訴眾多落榜的考生,「人生一定有出路!」

呂秋遠寫道,有個女生從小長相平平、學歷不高,從小生長在醉父家暴的家庭中,家中經濟狀況也很糟。她在讀國中時遭愛慕的學長性侵,也因此被家庭拋棄。這個女生接著在18歲的時候跟一個大她幾歲的男人同居、結婚並生了小孩,不過結婚以後她還是不斷被家暴,最後她終於勇敢了一次,帶著4歲的女兒離家,並提出離婚的訴訟。

她說,「我現在如果不勇敢面對,以後我的人生完蛋了。」

呂秋遠表示,落榜當然很痛苦,這代表著一整年的辛苦化為流水,但人生一定有出路!不管此刻多辛苦,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放鬆心情,仔細體會這種經驗,因為未來最慘也是這樣而已。呂秋遠強調,「慘」又不會死,「死」才會死,但是死了以後你就沒有發言權了,「誰知道別人會怎麼歌頌你或糟蹋你?」

呂秋遠寫道,初落榜時很痛苦,但不妨藉這個機會整理一下心情,首先想想要不要繼續這個考試,因為公務員也不過就是一份為人群工作的職業,薪水不高、壓力很大,還要輪流拿乙等。呂秋遠建議落榜的考生們可以重新檢討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工作,如果真的喜歡,就從明天開始繼續準備,如果不喜歡,那就開始找些有趣的事情來做,「真正可以陪伴一輩子的工作,是人生,不是考試,更不是當公務員。」

呂秋遠接著把故事說完,那名女生鼓起勇氣,面對那個她曾經很恐懼的人、面對那些反對她離婚的家人。離婚以後,她帶著小孩考了廚師證照,找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雖然積欠的律師費尚未還清,她一樣過的很好」。呂秋遠強調,人生沒什麼過不去的,「時間過了,困難就去了,不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