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人愛用國貨的真相 竟不是因為愛國?

「台灣妞韓國媳」說,政府會幫國貨扶植良好形象,在韓國三星的廣告就會做的比蘋果大。(美聯社)

「台灣妞韓國媳」說,政府會幫國貨扶植良好形象,在韓國三星的廣告就會做的比蘋果大。(美聯社)

2016/09/20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電影《屍速列車》,在台上映3天,票房迅速破億,突破台灣觀眾長期對韓國電影的偏見,還有人認為這與韓國人強大的「民族意識」有關,然而嫁到韓國的「台灣妞韓國媳」解釋,其實大家都誇張包裝韓國人的愛國心了。

臉書「台灣妞韓國媳」今日PO文表示,自己觀察到韓國人確實很愛國,也很愛用國貨,但兩者並沒有直接的關聯,他解釋道,韓國人支持國貨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政府會幫國貨扶植良好形象,像是在韓國,三星的廣告就會做的比蘋果大,LG的廣告在全國各大賣場都有。

接著「台灣妞韓國媳」舉例,自己會購買三星手機是因為,它可以使用內建小額付款系統,網路銀行使用也不會有問題,另外買國產車是因為,一樣的價錢買國外車只能買陽春版,選擇國產車就可以擁有頂階全配,且國外車維修費用高、維修點又不像國產車多,是非常現實的考量。

「台灣妞韓國媳」認為,選用國貨的主要原因不是民族性的愛國,而是國家政府可以透過各種稅率等配套措施,去扶植國有產業、建立民眾對國有產業的信心和信任度,這方面韓國政府做得非常成功。不過,她也說並非所有國產品牌韓國人都照單全收,爛東西韓國人也是不買的,大眾會去計算CP值,因為比較划算而買韓國品牌,所以大家不要誇張包裝他們的愛國心了。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