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老樹被莫蘭蒂吹倒 林中校友重機具搶救「共同回憶」

校友動用重機具,搶救倒地的「共同回憶」。(記者洪臣宏翻攝)

校友動用重機具,搶救倒地的「共同回憶」。(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9/20 16:4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中學校區內2株超過70年樹齡榕樹,不堪莫蘭蒂強風吹拂倒地,校友羅天亮為搶救「共同回憶」,動用重機具將老樹扶正重栽,校友們在臉書上大力按「讚」。

莫蘭蒂重創高雄,林園中學12株樹木在風災中被吹倒,其中2株巨大榕樹讓校友不捨,前家長會會長羅天亮昨天動用自家公司的怪手、吊車機具,展開搶救老樹行動。

倒地的2棵榕樹分別種植在資訊樓前及中山園內,資訊樓的榕樹為中油林園廠新三輕興建時,由廠區移植到該校的老樹,中山園的則已在校超過70年,在校時間最久。

林中校長莊訓當指出,林中創校已經83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大風災,連在校70年的老榕也倒地,校友們極力想保存老樹,給了老榕重生機會。

「老樹是許多校友們的回憶,再怎麼說都要讓它重新站起來!」羅天亮表示,他念書時榕樹就已存在,不捨它因颱風而消失。校友謝茂景說,「有多少人曾經在樹下年少輕狂,義氣情感在此昇華」。

不過也有校友擔心它們能否存活,莊訓當表示,已依專家建議先行修剪枝葉重栽,只要我們不放棄,生命總是能自己尋找出口。

老榕扶正後原地重栽。(記者洪臣宏翻攝)

老榕扶正後原地重栽。(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