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港泰州台」貨輪公司破產 拆除、移除二選一

日前因強颱「莫蘭蒂」被吹到金門坐灘的中國「港泰台州」貨輪。(記者吳正庭攝)

日前因強颱「莫蘭蒂」被吹到金門坐灘的中國「港泰台州」貨輪。(記者吳正庭攝)

2016/09/19 21:1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中國貨輪「港泰州台」號所屬船公司已破產,目前仍與船務代理協商中,如果最後對方一毛錢都付不出來,將由交通部航港局依法處分該貨輪;縣府立場,傾向較不會傷害金門海域生態的「移除船體」模式。

此外,針對外界所指有油污擴大情事,縣府表示,擴散的區塊為厚度零點零一公分以下油花,海浪打到即沖散。

因強颱「莫蘭蒂」被吹到金門坐灘的中國貨輪「港泰台州」號,被查出船公司破產,且無保險,我方基於安全考量,已先將船上六名中國船員移置上岸,並予以限制離境。

金門縣海洋污染現場指揮官傅豫東指出,依照規定,「港」輪未來將面臨「現地解體」或「船體移除」兩種處置狀況,縣府立場傾向船體移除,也尊重權責所在的交通部航港局決定。

一名航運業者表示,依據相關案例,四萬噸級的「港」號貨輪,如採現場解體,勢必對當地環境生態造成極大破壞,且施工期長,保守估計需三至六個月,如遇海象不佳,工期恐怕延至一年。

古崗村民指出,透過肉眼觀察,貨輪似有傾斜情形,籲請儘速移走;透過空拍機發現,漏油有擴大跡象,恐怕對南海岸一帶生態造成污染,民眾不要前往撿拾花蛤貝類等海產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