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世界花博Logo 台灣意象藏人形

台中花博Logo由花朵、水紋、樹葉拼湊成台灣,聆聽花開之音,頗具巧思。(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花博Logo由花朵、水紋、樹葉拼湊成台灣,聆聽花開之音,頗具巧思。(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19 17:4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Logo今(19)日公布,以台灣地形為底,融合綠色樹葉、藍色水流、橘色花朵呈現后里、豐原及外埔三展區特色,空白部分恰巧形成跳躍人形,象徵人與自然的永續共生;Slogan則為「聆聽花開的聲音」,提醒人用心聆聽土地傳達的訊息。

市府新聞局19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台中花博識別系統發表會,市長林佳龍、設計團隊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台中在地動畫導演陳旻昱、花博推動委員會委員、各區區長及立法委員何欣純、洪慈庸服務團共同參與,揭曉了台灣意象logo標誌,以及slogan標語「聆聽花開的聲音」。

林佳龍說,台中花博主題為「花現GNP」,這個「GNP」不再只是冰冷的國民生產毛額,而是有溫度的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Logo中訴說了台中籌辦花博的波折與轉機,並呼應其核心價值,包括為保存后里馬場文化資產和石虎棲地,展區一分為三,分別由橘色花朵、綠色樹葉、藍色水流代表;其間以「圖地反轉」形式穿插人形,象徵以人為本核心價值,代表由人串起生產、生態、生活。

莊淑芬也說,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豐富但是心靈被掏空,身忙心也盲;台中世界花博要邀人們一起反思人與自然的關係,藉由花朵的綻放,幫GNP重新定義。

花博Logo的動畫短片也在識別系統發表會上播映,影片中紙片人穿梭飛舞在花叢之中,最後倒臥在綠葉、花朵、水流之側,浮現台中花博Logo。製作人陳旻昱說,希望帶領民眾進到微觀世界,窺探花博豐富的元素,用謙卑的態度欣賞花博。

林佳龍指出,在公布識別系統之後,花博籌備已進入新的階段,期待藉此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另一方面也代表台灣告訴世界,台灣的花果、農業、園藝發展的理念及特色,「透過台中花博,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中花博識別系統Logo及Slogan在市長林佳龍等人見證下熱鬧出爐。(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花博識別系統Logo及Slogan在市長林佳龍等人見證下熱鬧出爐。(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