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3大租賃電廠 設在農科園區日商工廠屋頂

向陽董事長陳貴光(左二)與台灣北斗生技社長前西和雄(右二)為全台第三大租賃型太陽能光電合作案完成簽約。(記者李立法攝)

向陽董事長陳貴光(左二)與台灣北斗生技社長前西和雄(右二)為全台第三大租賃型太陽能光電合作案完成簽約。(記者李立法攝)

2016/09/19 15:5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日商北斗生技出租面積約2公頃的廠房屋頂,供向陽優能電力公司架設裝置容量2023KW的太陽能系統,年發電量可達240萬度,兩家公司今天為這項全台第3大的租賃型太陽能光電合作案舉辦簽約儀式,農科園區希望能鼓勵更多廠商響應綠能政策。

向陽董事長陳貴光指出,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但該公司在南台灣所架設的室外太陽能板未傳出任何災情,這便是最好的品質見證,也因為該公司堅守品質及服務,才能獲得日商北斗生技的青睞,雙方未來要合作20年,共可發電4800萬度,減碳2萬4000噸,相當於減少10萬棵樹的砍伐。

台灣北斗生技社長前西和雄表示,該公司在台灣努力實踐環保,在蕈菇的培養上,使用可重複利用的PP瓶,包膜亦為可分解材質,節能減碳是世界潮流,為響應綠能政策,該公司決定與太陽能廠商合作開發綠能,為台灣環保盡一份心力。

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認為向陽與北斗生技的太陽能光電合作案,是「農電並生」的典範,屏東養水種電頗具規模,颱風過後,種電農民發現太陽能板並未受損,卻無電可用,這是系統的問題,他希望台灣的太陽能業者能進一步開發微網發電系統,在災害發生後,能有效且即時為停電地區實施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