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馳援台東、金門、高雄 紅十字會急送慰問金或鏈鋸

紅十字會台東縣支會抵達台東戒治所發放慰問金。(紅十字會提供)

紅十字會台東縣支會抵達台東戒治所發放慰問金。(紅十字會提供)

2016/09/18 14:5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於莫蘭蒂颱風災情嚴重,紅十字會表示,比照尼伯特颱風,發放紅葉部落居民每戶1萬元慰問金,在紅十字會台東縣支會會長尤憲明帶隊下,昨日下午已前往武陵戒治所,完成26戶發放作業,剩餘北上依親的一戶則將另行發放,而金門此次大批植樹倒下,紅十字會也立即馳援2具鏈鋸及6組鏈條,全力協助恢復原有容貎。

紅十字會表示,此次強颱造成台東延平鄉紅葉國小後方山區嚴重走山,三度爆發土石流,居住當地紅葉部落一、二鄰的27戶共百餘名住民緊急撤離,大部份災民皆暫住武陵戒治所懇親宿舍或巴喜告教會,道路搶通後,紅葉村民陸續回家查看,發現住了5、60年的家園已沒入土石堆中,能否重建也在未定之天,老人家忍不住淚崩。

而強颱莫蘭蒂橫掃,高雄、屏東以及離島金門,也造成不少災情,紅十字會表示,17日下午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值勤時,高雄市政府申請支援救災器械,經中心副指揮官交通部次長范植容協調後,支援抓斗車39輛及鏈鋸47具,但由於器械不足,紅十字會值勤同仁立即聯繫新高雄支會備災倉庫,備妥6具鏈鋸,以最快速度調度支援高雄市政府投入救災。

紅十字會表示,離島金門這次沒有中央山脈阻擋,強颱「莫蘭蒂」從台灣南方直搗且重創金門,不但連結金門東、西半島的中央公路路樹全倒,明朝的三級古蹟金門鎮總兵署內325年的老榕樹,也在風災中攔腰折斷,災情只能用「慘烈」兩字來形容。災後,紅十字會也立即馳援2具鏈鋸及6組鏈條,全力協助恢復原有容貎。

新高雄分會備災倉庫隨即備妥六具鏈鋸供支援高市府救災。(紅十字會提供)

新高雄分會備災倉庫隨即備妥六具鏈鋸供支援高市府救災。(紅十字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