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巧合! 他3個月內擲出2次立筊

高雄市民任志太在3個月內擲出2次立筊。(記者丁偉杰攝)

高雄市民任志太在3個月內擲出2次立筊。(記者丁偉杰攝)

2016/09/17 18:33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高雄市民任志太今年6月前往中國山東省泰山旅遊時,到寺廟祈福擲出立筊,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三天,他帶著家人來嘉義玩,特地到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為女兒求香火袋,擲筊又出現立筊。任某向城隍爺尋問,答稱是好事,一家4口開開心心繼續嘉義的旅程。

廟方人員說,嘉義城隍廟有300年歷史,香火鼎盛,時常有信眾擲筊請示神明,一個月出現1、2次立筊是常有的事;廟方歡迎信眾拍照留念,但不會將立筊圍起來,讓大家參觀。

任志太說,曾帶女兒到嘉義城隍廟求香火袋,由於最近在游泳時,香火袋不見了,今天下午才特地再回廟裡求香火袋,他在前3次擲筊時都是聖筊,第4次擲筊竟出現立筊。

立筊現象,立刻吸引信眾圍觀,嘉市母語教育學會理事長高基榮正好帶領學員到廟裡進行古蹟日戶外教學,與學員一同見證立筊奇景。

高雄市民任志太在前3次擲筊時都聖筊,第4次擲筊竟出現立筊。(記者丁偉杰攝)

高雄市民任志太在前3次擲筊時都聖筊,第4次擲筊竟出現立筊。(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