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籠埔消防分隊大樓提早完工 最快年底啟用

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車籠埔分隊新廳舍8月中已經提前完工,若驗收順利,最快年底就能啟用。(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車籠埔分隊新廳舍8月中已經提前完工,若驗收順利,最快年底就能啟用。(記者陳建志攝)

2016/09/16 16: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區人口超過18萬5千人,但只有中山、太平兩個消防分隊,車籠埔和頭汴山區民眾抱怨生病、災害發生時,無法趕在黃金時間獲得搶救,經地方一再爭取,消防局斥資4千多萬興建車籠埔分隊廳舍大樓,因工程順利,已提前在上月完工,消防局編列1千4百多萬的追加預算,支應工程款及添購廳舍辦公、家俱等設備,若一切順利,最快年底就能啟用服務民眾。

太平區人口在8月底時已經超過18萬5千人,成為台中市人口第4多的行政區,但至今僅有中山、太平兩個消防分隊,每逢頭汴山區和車籠埔地區民眾生病、車禍,或者發生災害需要救援,都得調派太平分隊,甚至是大里區的消防隊救援,時間難免延誤。

經地方一再爭取,市府消防局選定在太平光興路1,463巷和太堤東路口空地興建車籠埔分隊廳舍,工程自去年9月20日開工,是一棟3層樓建物,總樓地板面積達1,483平方公尺,包含值班台、辦公室、寢室、備勤室、會客室、器材室、車庫、分隊長室、小隊長室等空間。

消防局秘書室主任陳建廷表示,整起工程原訂10月才能完工,不過因工程順利,已提前在8月14日完工,為了讓廳舍早日啟用,原本明年才要編列的9百多萬工程尾款和5百多萬的廳舍裝潢、家具預算,提前辦理追加預算,希望得到議會支持,儘快進行廳舍內部的裝修,因接下來還要進行驗收,若一切順利,最快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就能進駐啟用,開始服務太平鄉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