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逢大潮 林邊居民忙架防水閘門

莫蘭蒂颱風帶來驚人雨勢,偏又遇到大潮,省道台十七線積水不退,儼然成溪。(記者陳彥廷攝)

莫蘭蒂颱風帶來驚人雨勢,偏又遇到大潮,省道台十七線積水不退,儼然成溪。(記者陳彥廷攝)

2016/09/14 15: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強颱莫蘭蒂中心點略過台灣,現正籠罩小琉球上方,颱風氣流對台方向也轉為南風,下午將再帶來大雨,林邊、佳冬省道台十七線已積水難退,居民趕緊拿出塵封已久的防水閘門施裝,大嘆「好久沒這樣了」!

莫蘭蒂颱風掀起的海浪,襲捲整個恆春半島海岸,適逢月圓大潮,下午1點楓港大橋因溪水暴漲,宣布封閉雙向車道;而八八風災時,造成林邊滿目瘡痍的林邊溪,溪水目前更是暴漲不退,南北的佳冬、林邊兩鄉,傳統易淹地區早已大積水,但下午及接續而至的西南氣流,恐將再帶來大雨,令人擔憂。

縣長潘孟安中午左右,抵達林邊溪旁的佳冬大武丁抽水站,視察抽水功效,當時附近的分洪道水位早已暴漲,縣政府趕緊向七河局商借機動式抽水機,以免積水倒溢。

潘孟安表示,這次颱風適逢中秋大潮,下午的排水狀況更為嚴峻,緊急商借抽水機中;縣政府也呼籲低漥地區民眾,趕緊架設防水閘門。

台十七線佳冬、羌園及林邊路段的積水漸深,而林邊聚落緊臨省道,許多家戶雖已墊高,但若積水不退,情況仍可能更加嚴重,街道上有許多居民冒著風雨,架上塵封已久的防水閘門。

林邊仁和村長盧麗美無奈地表示,從早上開始停電,家中3樓的玻璃又被強風吹破,眼見馬路的積水正在節節高漲,只能拿出塵封已久的防水閘門架設防水倒灌,希望老天爺不要再下雨了。

相關影音

已被淹怕了的林邊居民,急架防水閘門。(記者陳彥廷攝)

已被淹怕了的林邊居民,急架防水閘門。(記者陳彥廷攝)

為防積水淹入家中,林邊居民家家戶戶門口都架上防水閘門。(記者陳彥廷攝)

為防積水淹入家中,林邊居民家家戶戶門口都架上防水閘門。(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