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瓜做的冰皮月餅 營養師分享低熱量食譜

2016/09/13 20:55

彰基醫療體系的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組營養師主任林旻樺,鼓勵民眾在家自己做冰皮月餅。(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後天(15日)就是中秋節了,1顆傳統廣式月餅熱量500到700大卡不等,相當於1個便當的熱量,彰基醫療體系推出「全穀養生冰皮月餅」,1顆50公克冰皮月餅熱量不到150大卡,比1瓶240CC的全脂鮮奶還低,走養生健康風,就是希望讓民眾吃的安心。

冰皮月餅食材以地瓜取代精製的澱粉。(記者張聰秋攝)

 這項月餅由彰基醫療體系的雲林基督教醫院推出,院方今在彰基醫院開記者會公開製作方法,由於食材以地瓜為主,不用烤箱、製作簡單,院方鼓勵民眾在家自己做。

冰皮月餅食材內餡以紅豆、核桃取代蛋黃。(記者張聰秋攝)

 雲基營養組營養師主任林旻樺說,相較於傳統月餅,冰皮月餅食材以地瓜取代精製的澱粉、用楓糖或蜂蜜取代精緻的糖粉,用紅豆、核桃雜糧取代蛋黃內餡、用橄欖油取代豬油或酥油,以蒸代烤,鎖住食材本身的天然營養。

冰皮月餅利用在地食材,不用烤箱焗烤,避免吃進過多高油高脂高熱量的食品。(記者張聰秋攝)

 林旻樺表示,傳統月餅經由烤箱高溫烤過,會破壞掉食物B群和維生素,用蒸的較不會讓食物營養消失,市售月餅大量生產需要耐久存,一般使用高糖高油脂的食材製作,高油高脂高熱量的傳統月餅吃多讓人不安心,有3高慢性病的民眾,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患者更要小心。

民眾想索取食譜可洽詢(05)5871111轉2950-2954。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