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油減糖減熱量 醫院教你自製低卡月餅

2016/09/08 21:17

衛福部台南醫院營養師群自製低卡養生月餅。(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新樓醫院與烘焙業者合作推出減油減糖減熱量的低負擔月餅,今天舉行分享試吃會;衛福部台南醫院營養師則以橄欖油自製低熱量月餅,這低熱量月餅比一般月餅少1/3到1/2熱量。

新樓醫院與烘焙業者合作推出減糖減油減熱量的低負擔月餅。(記者王俊忠攝)

 新樓醫院與烘焙業者曹師傅、陳師傅分別合作推出月餅代表性產品─鳳梨酥與蛋黃酥,營養師方姿萍表示,新樓請兩位師傅調整油、糖比例,減用1茶匙油與1至2顆方糖,但不影響口感與美味,調整做出的低負擔鳳梨酥1個約179大卡(相當7分滿飯量)、蛋黃酥270大卡(約1碗飯量)。

 新樓醫院副院長吳東璧請民眾多食用低負擔的健康月餅,做到淺嚐、分食,將份量納入飲食計畫,與正餐做替換,建議搭配蔬果、增加膳食纖維攝取,並多喝無糖的開水、茶飲、菊花茶與決明子,就能吃出健康。

 台南醫院營養師蔡佩芬、張雅媛等團隊首次用高成本橄欖油製作比一般月餅(約3、400大卡)少1/3到1/2的低卡月餅,如南瓜堅果月餅僅160大卡、健康紅趜綠豆冰皮月餅只有120大卡、脂肪少,是養生過中秋的好選擇。

 此外,「你的飲食夠地中海化嗎?」台南醫院營養師表示,地中海化飲食能遠離肥胖、有效降低心血管等慢性病。此飲食法特點是每天食用大量蔬果、全穀雜糧、橄欖油、堅果種子類,每週要吃魚蝦海鮮、禽肉等白肉;紅肉部分每週最多攝取1至2次。

 營養師也說,每天適量吃些酸奶或乳酪,也是地中海飲食特點;葡萄釀製的紅酒含多酚,是抗氧化、對心臟有益的重要角色,但不能過量,男性1天不超過2杯、女性1天1杯以內,地中海飲食是公認的健康飲食型態,飲食愈接近地中海化,代謝症候群比例愈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