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颱共舞」是奇觀? 氣象局回應讓你長知識

氣象局指出,統計2000年至2016年間,「三颱共舞」現象平均1年會發生1次,其實並不罕見。(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統計2000年至2016年間,「三颱共舞」現象平均1年會發生1次,其實並不罕見。(中央氣象局)

2016/09/13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莫蘭蒂來襲,氣象局稍早已發佈陸上、海上颱風警報。而第15號颱風「雷伊」、第16號颱風「馬勒卡」也悄悄生成,目前西北太平洋呈現「三颱鼎立」之勢,看似驚人,但據氣象局指出,其實「三颱共舞」幾乎年年都會發生,並不罕見。

根據氣象局統計,在2000年至2014年間,西北太平洋共發生過14次「三颱共舞」的現象,而這14次內,有13次最終有颱風侵台,統計顯示,14次「三颱共舞」中,在7月發生2次、8月有5次、9月有6次,而10月僅有1次。如果把統計資料擴大到2016年,加上目前的莫蘭蒂、雷伊、馬勒卡等3颱,這17年內共有17次「三颱共舞」現象,平均1年就會發生1次。

不過氣象局仍呼籲民眾不要因此降低戒心,因為過去同時有3颱時,幾乎都有1個颱風會侵台,而這次的強颱莫蘭蒂結構紮實對稱,強度不容小覷,提醒民眾仍須做足防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