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R技術結合教育 增加學習興趣

闇橡科技董事長彭子威指出,VR的發展不該僅侷限在遊戲,而是思考如何透過這項技術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記者吳柏緯攝)

闇橡科技董事長彭子威指出,VR的發展不該僅侷限在遊戲,而是思考如何透過這項技術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記者吳柏緯攝)

2016/09/11 20:3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VR科技蓬勃發展,運用範圍不再只侷限於製作遊戲。有台灣的團隊將虛擬實境結合物理與化學等課程,讓學生透過VR學習艱澀的理化知識,透過遊戲的方式引起學生興趣,將成為輔助老師教育的利器。目前已與建國中學、永春高中等校合作,未來除了推廣到國內各級學校外,更準備進軍美國。

今年的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邀請超過百家數位創作與遊戲開發商展示創作成果。有鑑於近年來VR虛擬實境技術的運用越來越受到重視,因此展場內也特別規劃「體感娛樂應用展區」,供開發商展示VR成果。

有別於單純的遊戲創作,新創公司闇橡科技將VR技術結合教育,推出學習型的VR軟體。學生可以透過互動遊戲的方式,學習化學、物理的知識,從遊戲中學習大幅提升了學生學習的興趣。

闇橡科技董事長彭子威指出,VR的發展不該僅侷限在遊戲,而是思考如何透過這項技術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彭子威表示,自己曾擔任教職,加上與不少第一線的教師訪談,發現學生學習興趣低落是普遍面對的困境,因此才想到可以以VR實境導入課程,增加學生的學習動機。

彭子威說明,元素週期表對於學習化學而言是重要的基礎知識,然而種類太過複雜往往是學生放棄學習的原因之一。現場展示名為「原子塔VR」的化學學習軟體,使用者將化身為使用化學元素的冒險家,利用各式元素的特性解決冒險路途上的難題,寓教於樂,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

目前這套系統已初步在建中、永春高中與中崙高中等校測試,學生與老師的反應都不錯,未來計畫逐步推廣到全台各級學校。

這套系統也受到美國方面的青睞,彭子威指出,日前獲邀前往美國矽谷展示,並與美國的團隊就軟體開發交換意見。預計在今年10月於美國成立公司,並將這套系統投入美國的教育現場。

除了教育以外,也有新創公司將VR技術運用在觀光導覽。愛迪斯科技產品總監方鈞德指出,目前團隊協助設計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與哈瑪星鐵道博物館中的虛擬實境互動系統。以鐵道博物館為例,未來遊客可以在博物館中透過VR技術,模擬駕駛火車,欣賞沿途風光,進一步了解高雄的鐵路發展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