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書10年不輟 詩人李敏勇:圖書館比軍隊重要

詩人李敏勇(右)捐贈年度新作《詩的世界》與《世界的詩》共90冊給台南市圖書館典藏。(記者蔡文居攝)

詩人李敏勇(右)捐贈年度新作《詩的世界》與《世界的詩》共90冊給台南市圖書館典藏。(記者蔡文居攝)

2016/09/11 18: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家文藝獎得主、知名本土詩人李敏勇,今天捐贈年度新作《詩的世界》與《世界的詩》共90冊給台南市公共圖書館典藏。他說,蘇聯時代流亡美國的詩人布洛斯基曾說過一句名言「圖書館比軍隊重要」,國家的維持是靠語言的力量,而不是軍隊,顯示圖書館之重要。

捐書儀式今天下午在台南市立圖書館舉行,由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代表受贈,並頒贈感謝狀及台南伴手禮鳳梨酥,感謝李敏勇的捐贈。

台南市立圖書館表示,李敏勇著有散文、小說、文學評論和文化評論集等70餘冊,2007年獲得國家文藝獎,之後發起「一個人的文化運動」,推動新詩閱讀教育盡心盡力,先後於全國公共圖書館及學校圖書館捐贈其詩文著作。從北到南已陸續贈送宜蘭、台中、雲林、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公共圖書館及國小圖書館,10年間已捐贈超過1萬5000本著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