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沖刷地基 這處山間的土地公廟快塌了…

豪雨造成山壁土石崩落,牛埔里福德祠陷入危險之境。(記者吳俊鋒翻攝)

豪雨造成山壁土石崩落,牛埔里福德祠陷入危險之境。(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9/08 10: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位處偏遠的台南龍崎區牛埔里福德祠,因連日豪雨,導致山壁土石崩落,地基傾塌,危及廟宇結構安全,前庭、棚柱、招牌等都已歪斜,快要懸在斷崖上,公所緊急派員勘查,研議搶救。

牛埔里長長陳永和表示,這座福德祠位於小山丘上,可從當地清水寺旁的小徑步行而至,遠眺知名的泥岩生態教學園區,廟身雖然不大,卻因祭拜罕見的石頭土地公,吸引信眾前來。

陳永和說,連日豪雨致山壁土石滑落,地基開始傾斜,福德祠也飽受威脅,若不設法結構補強,恐將連神帶廟崩落至谷底。

陳永和指出,附近以月世界景觀的泥岩地形為主,遇水容易沖蝕,造成福德祠陷入危險之境,由於雨勢暫時沒有停歇的跡象,信眾憂心不已,希望相關單位設法搶救。

除了福德祠之外,牛埔里活動中心後方邊坡的封牆,也出現結構鬆脫傾斜的情況,一旦崩落,也恐危及建物安全;龍崎區公所主任秘書吳金喜強調,接獲通報後,已派員現勘,將會儘速搶修。

牛埔里活動中心後方邊坡封牆因雨傾斜,讓居民擔憂不已。(記者吳俊鋒翻攝)

牛埔里活動中心後方邊坡封牆因雨傾斜,讓居民擔憂不已。(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