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疏運危機解除 傳火聯會同意「忍辱負重」加班

以台鐵運務人力為主的台鐵產業工會昨號召400多人前往交通部抗議工時過,基層人力嚴重不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以台鐵運務人力為主的台鐵產業工會昨號召400多人前往交通部抗議工時過,基層人力嚴重不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07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台鐵運務員為主力的台鐵產業工會籌備小組成員,昨號召400多人到交通部前抗議,交通部今釋出善意表示,「我們聽到了」。一度揚言要在秋節依法休假的火車駕駛聯誼會(火聯會),今傳出已與台鐵管理局達成共識,將於秋節連假期間「忍辱負重」,按表加班。

為抗議長工時、基層人力嚴重不足等問題,以台鐵運務人力為主的台鐵產業工會昨號召數百人前往交通部抗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呼籲,「聲音我們都聽到了!」希望他們盡快回到體制裡。

另一方面,火聯會先是於8月份與台鐵局展開協商,8月17日時卻因台鐵逕行宣布中秋疏運班表,引發火聯會成員不滿,一度關閉協商大門,直到9月5日起,才又與台鐵局進行連3天的第二波協商。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今傳出火聯會與台鐵終於達成共識,火聯會已對內部會員宣布,「將持續與台鐵協商,直到10月20日年度大改點之後。至於中秋假期,將忍辱負重、照常上班,照表開出加班車」,內部駕駛都已收到這份公告。但多家媒體報導也提到,目前火聯會尚未出面對此進行說明,火聯會代表也尚未接聽電話。

《中央社》報導提到,台鐵產業工會要求台鐵於一週內針對勞資問題釋出善意回應,否則不排除在中秋節正常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