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種籽隊 選拔小尖兵

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開跑。(協辦單位公視提供)

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開跑。(協辦單位公視提供)

2016/09/07 17: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與教育部為培育青年的英語能力、國際視野並認識外交施政,共同舉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外交部與教育部今在記者會中宣布,選拔活動即起受理報名,至9月底截止。活動邀請到曾參與選拔的主持人楊小黎分享與上年度優勝隊伍成員分享參與心得。其中武陵高中學生潘予文是新移民二代,表示透過活動不僅培養英文能力,也在赴星、馬、泰國的交流活動中,感受到異國文化的衝擊。

外交部及教育部於今下午共同舉辦「105年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開跑」記者會,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王珮玲宣布本年度活動主題為「開啟國際視野,擴展青年交流」。外交部辦理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今年邁入第15屆,已累積超過2000個團隊、8000多位成員參與,優勝隊伍赴多國參訪,廣泛與各國青年領袖交流。王珮玲表示,語言是溝通的利器,也是一把鑰匙,能夠打開通往夢想的任意門。外交部辦理此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青年學子能夠活化英文學習、精進能力、增進對國際議題的了解並培養參與國際事務的熱情。

為鼓勵全國高中職及五專同學踴躍報名參賽,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曾經參與外交小尖兵活動的楊小黎到現場分享參賽心得。楊小黎一現身即以流利英文與日語開場,展現語言能力。楊小黎在就讀景美女中時,曾和好朋友一起報名外交小尖兵的選拔活動,還嘗試反串演出鄭成功。楊小黎表示,她在準備過程中自我充實外交知識,也激發了參與外交事務的使命感。因此她後來在大學雙主修外交系,成為外交官更是至今都沒有放棄的夢想。她祝福今年的參賽者,盡情享受選拔過程。

上年度優勝的前三名隊伍武陵高中、建國中學與復旦高中學生,今年出國參訪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泰國,今也到場分享經驗。其中,武陵高中學生潘予文為新移民二代,她說道,參與選拔活動不僅提升英文能力,還藉以培養自信與台風。參訪星馬泰時,她看見各國文化之間有各種差異,包括宗教、飲食、文化、民情與服裝,都和台灣大不相同。人與人之間交流更使她感到衝擊,開啟她的國際視野。

本年選拔活動報名時間自為9月1日至30日,將分為初、決賽兩階段,比賽項目分為英語才藝表演及團體英語演講,決賽則增加益智問答項目。各區初賽前6名隊伍將進入決賽,決賽錄取前10名表現優良隊伍,前3名優勝隊伍將由主辦單位安排赴國外參訪。活動資訊詳情請參考外交小尖兵官網(http://youthtaiwan.net/teendiplomat)或教育部網站(http://www.edu.tw)。#

節目主持人楊小黎現身分享參與選拔經驗。(協辦單位公視提供)

節目主持人楊小黎現身分享參與選拔經驗。(協辦單位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