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年底通車遭質疑 陳凱凌:無政治考量

議員黃婉如、徐其萬質疑年底通車是「政治考量」、「政治因素」,而4522項缺失於半年內就縮減至200多件,有美化數據之嫌;陳凱凌則說明,絕無政治考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議員黃婉如、徐其萬質疑年底通車是「政治考量」、「政治因素」,而4522項缺失於半年內就縮減至200多件,有美化數據之嫌;陳凱凌則說明,絕無政治考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07 11: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陳凱凌今天到議會針對機場捷運測試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籍議員黃婉如、徐其萬質疑年底通車是「政治考量」、「政治因素」,而4522項缺失於半年內就縮減至200多件,有美化數據之嫌;陳凱凌則說明,絕無政治考量,數據改善得這麼快,主因是英國西門子參與改善,未來,機捷要通車,一定要符合大眾捷運法規定,不會有先通車、後續達標問題。

國民黨籍議員黃敬平首先質疑,4522項缺失怎麼可能半年內縮減至25項缺失,未來是否先通車,後續達標;桃捷董事長劉坤億說,4522項是指缺失工單位,可概括區分為36大類問題,經半年改善後,已經解決4千3百多張工單問題,目前只剩200多張工單有問題,問題則縮減為25大類。

黃婉如說,去年質詢時,機捷問題一籮筐,沒想到半年時間都改善完畢,難免讓人有「政治考量」、「政治因素」聯想,但機捷通車最重要的是「安全考量」。

徐其萬也要求不能美化數據,這樣反而影響通車安全性,此外,當初測試最嚴重問題是列車抓不到訊號問題;對此,劉坤億說,去年十月測試時,每通車10萬次有74次抓不到訊號,如今降至2次,這項問題目前還在改善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