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松區公所作愛心月餅 獨居長輩驚喜哽咽

鳥松區公所號召製作月餅,伴陪獨居長輩過中秋。(記者洪臣宏攝)

鳥松區公所號召製作月餅,伴陪獨居長輩過中秋。(記者洪臣宏攝)

2016/09/05 21:2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鳥松區公所今天邀集婦參委員及公所同仁捲起衣袖,為區內29戶獨居老人製作月餅,老人家拿著還熱騰騰的月餅,不禁哽咽說,每逢佳節最難熬,一盒月餅掃去不少憂愁。

鳥松區區長魏瑟瑄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獨居老人感傷的氛圍相對凝重,因而首度舉辦愛心月餅製作,婦參委員、鳥松區農會也共襄盛舉,鳥松區農會不僅提供場地,還派出料理老師賀璧南指導。

40餘人參與月餅製作,對她們卻是新鮮體驗,在老師教導下桿餅皮、做內餡、捏製、烘焙,很快就上手,賀璧南考慮到長輩們的健康,特地選用少糖、少油食材。

魏瑟瑄率相關人員將剛出爐月餅送抵獨居人住家,第一站是中低收入戶的周國顯,他看到這麼多人突然造訪,一時不明所以,拿到月餅後竟一度哽咽無法言語。

80歲周國顯罹患大腸癌,妻子重度肢障,夫妻倆育有2名兒子,未與父母同住,大兒子因疾病無工作,寄居朋友家中,二兒子亦無固定職業。老夫妻為該區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對象,平時媒介長期照護中心做居家服務。

獨居長輩收到熱騰騰月餅,驚喜哽咽。(記者洪臣宏攝)

獨居長輩收到熱騰騰月餅,驚喜哽咽。(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