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的少年棒球夢…

台南市長賴清德自小熱愛棒球,自我調侃當不成球員,才立志當醫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自小熱愛棒球,自我調侃當不成球員,才立志當醫生。(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04 06: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自小熱愛棒球,他自我調侃當不成「棒球球員」,才立志當醫生,現在自許成為「棒球市長」,讓台南棒運在國際發光發熱!

賴清德說,成長在棒球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當年威廉波特球賽,台灣國家代表隊每場球賽都觀看,街坊鄰居半夜不睡覺,守在村子內僅有的1、2台電視機前,那種興奮的心情,就好像是每年期待的假期,晚上不睡覺一直等,或是請別人在時間到了時候叫起床觀看,有時候厝邊朋友故意搗蛋不叫你,醒來才知已經打了一半,那段棒球歲月其實是很精彩。

賴清德說,當年棒球條件與物資匱乏,相對地,加油熱情非常旺盛,現在球場訓練或待遇條件都提升,但是熱情反而衰減,他不能成為「棒球球員」,至少自許成為「棒球市長」,尤其是在棒球城市的台南,容不得他不重視棒球運動,因此爭取連續3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並爭取將台南列為永久比賽地點,成為「東方威廉波特」。

亦熱愛棒球的市議員唐碧娥透露,王建民加入大聯盟紐約洋基隊時,再掀起台灣棒球熱,她號召組團到美國觀賽加油,與原本是紅襪隊球迷的賴清德同樣有棒球話題聊,後來賴也受王建民風潮影響,轉向成為洋基隊球迷,私下談起棒球經比誰都熱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