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臺灣自行車節「走馬飛車」主題車蜜蜂亮相

2016臺灣自行車節「走馬飛車」主題車蜜蜂今天在橋頭台糖賽車場正式亮相。
(記者張忠義攝)

2016臺灣自行車節「走馬飛車」主題車蜜蜂今天在橋頭台糖賽車場正式亮相。 (記者張忠義攝)

2016/09/02 17:51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2016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的走馬飛車主題車今天亮相,總獎金高達50萬的走馬飛車,重金廣徵高手挑戰,報名9月12日截止,歡迎各隊伍發揮創客精神,打造酷炫的造型車來領獎金。

西拉雅伴手禮蜂蜜產量因全球暖化大受影響,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走馬飛車」今年邁入第3屆,活動以「蜜蜂」為主題是為蜜蜂請命,呼籲大家響應節能減碳。

主辦單位今天在高雄市橋頭區台糖賽車場舉行主題造型車亮相,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隆城、橋頭區長陳振坤聯袂出席,與賽車車模一起為蜜蜂造型的活動主題車揭開序幕。

張隆城說,蜂蜜是西拉雅十大伴手禮之一,但近年來受氣候影響,蜜蜂逐漸消失,連帶影響蜂蜜產量,今年走馬飛車主題車特別以「蜜蜂」為主題,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心大自然生態,減少環境污染。

他表示,「走馬飛車」完全不靠任何動力,僅靠自然坡度與地心引力進行滑行競速,也因如此,賽事全程不會影響環境,節能減碳又不失參賽者競速的刺激快感。

張隆城表示,「走馬飛車」不只是趣味競賽,選手在造車過程中,還可增進團體情誼、凝聚向心力。「走馬飛車」無動力造型車作品巧思,年年令人驚豔,期待今年賽事能有更驚人的作品誕生。

為鼓勵民眾報名參賽,主辦單位除祭出報名就送智慧手環好康,前35隊報名還可享有5000元的造車補貼,外國隊更加碼到8000元。

「走馬飛車」完全不靠任何動力,僅靠自然坡度與地心引力進行滑行競速。
(記者張忠義攝)

「走馬飛車」完全不靠任何動力,僅靠自然坡度與地心引力進行滑行競速。 (記者張忠義攝)

「走馬飛車」不只是趣味競賽,選手在造車過程中,還可增進團體情誼、凝聚向心力。
(記者張忠義攝)

「走馬飛車」不只是趣味競賽,選手在造車過程中,還可增進團體情誼、凝聚向心力。 (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