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勞工局:中秋、教師節 勞工都可休假一日

中市勞工局表示,九月二十八日依勞基法規定,勞工可休假一日。(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勞工局表示,九月二十八日依勞基法規定,勞工可休假一日。(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31 20: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表示,9月28日教師節是國定假日,勞工休假一日,若雇主要求勞工當日出勤,勞工可要求另補一日休假或者是給雙倍的工資

另外,9月15日為中秋節,若雇主要求上班,也是給另補一天假及給兩倍工資。

勞工局表示,9月28日因為中央對勞工休假問題尚在調整,因此今年928的教師節仍為國定假日,勞工依規定可以休假,但若是資方要求上班,勞工可要求給兩倍工資或者另補一日休假。

不過,如果勞資雙方事前協商同意,928與其他工作日調移,928當日已是工作日,當天出勤就沒有工資加給的問題。

今年的中秋節,公務員雖可休4天,但需要在9月10日進行彈性上班,勞工局表示,勞工也可比照公務員,將16日的工作日與10日或其他的休息日對調,也可以有4天的假期。

勞工局表示,由於15日中秋節是勞基法規定的休假日,依法勞工可休假,但若是非要上班,勞工可要求雇主需要付兩倍工資或另找一天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