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法阿媽》再爆黑幕 他因學歷太低不能掛名導演

《魔法阿媽》與金馬獎擦身而過,讓許多網友大嘆可惜。(圖擷自維基百科)

《魔法阿媽》與金馬獎擦身而過,讓許多網友大嘆可惜。(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6/08/31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畫電影《魔法阿媽》是許多民眾的童年回憶之一。但被譽為時代典範的經典動畫,卻在當年的金馬獎意外落馬,被視為是壓垮台灣動畫產業的一記重拳。後來更有網友提供當時金馬獎的評選內容,令不少網友忍不住為之叫屈。該片執筆畫家麥人杰更在臉書透露,自己因學歷不足而無法掛名導演。

最近在網路重掀《魔法阿媽》討論潮,有網友根據《電影檔案:第35屆金馬得獎影片》一書,將當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的評選過程揭露出來。《魔法阿媽》落選的主要原因包括,有評審覺得動畫是以兒童為導向,但內容過於迷信且充斥怪力亂神,以及認為該片電腦特效不足等。

熱烈的討論也引起麥人杰的注意,他在臉書上為網友們義憤填膺的舉動表示感動及感謝。對於評審當年的「奇言怪論」他則不想多說。但他還透露,自己因學歷不夠高,在電影拍完後才被告知不能掛名導演,讓網友在底下留言鼓勵,替麥人杰抱不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