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航變迷航 金針山立「勿用導航」敬告牌

由於金針山道路複雜,不少道路已不堪使用,但導航仍會導往,公所特別呼籲遊客勿特過衛星導航上山。(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由於金針山道路複雜,不少道路已不堪使用,但導航仍會導往,公所特別呼籲遊客勿特過衛星導航上山。(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30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正是賞金針花的季節,台東太麻里鄉的金針山是熱門賞花景點之一。不少人路況不熟,選擇透過導航來帶路,但一堆人反而被導航帶到迷路,由於「迷航」率過高,公所特別立牌告示,要遊客勿再用導航帶路。

根據《聯合報》報導,太麻里鄉公所表示,金針山道路複雜,多為農用產業道路,不少道路已不堪使用,相當危險,但導航仍會導往。太麻里鄉公所特別在入山前路口處,設立「勿使用衛星導航,以免迷路」的敬告牌提醒遊客,這也是全縣第一個呼籲勿使用導航的觀光景點。

警方統計,金針山每年都會發生5至7件因導航錯誤發生受困山區的救援案件,高居全台東縣之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