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是因應中生限縮?陳良基:競爭對手不是中國

教育部政次陳良基今天豪氣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我國新南向人才培育的競爭對手不是中國。(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政次陳良基今天豪氣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我國新南向人才培育的競爭對手不是中國。(記者吳柏軒攝)

2016/08/25 11:06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外界不斷質疑小英政府是因為中國限縮中生來台,才會努力推動新南向。教育部政次陳良基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豪氣」表示,台灣在新南向的競爭對手不是中國,很多新南向國家原本就是台灣很好的夥伴,在各國加碼新南向國家的時候,台灣要告訴新南向國家的夥伴們,台灣會更努力更擴大連結,況且新南向和中生完全沒有關係。

陳良基表示,馬來西亞學生出國留學,第一多是澳洲,第二多是英國,第三多就是台灣,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即有6萬多人,更不要說僑胞人數力量大,台灣在新南向國家有很好的口碑。

陳良基表示,我國年輕人赴馬來西亞僑校或獨中教書,年資可接續計算,例如馬來西亞最缺理工及農業科技相關老師,我新南向教育政策規劃在「電子商務」、「生醫產業」、「資訊工程」、「傳統產業」等領域,補助學生赴東協及印度台商企業或跨國企業進行見習或實習計畫,辦理外國學生產學合作專班,結合實習機會,吸引東協及南亞外籍學生來我國就學,且將辦理東協南亞專業技術訓練師資班,以及外國青年技術培訓班,依產業需求,採一年內短期培訓,訓練產業急需的技術師資及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