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火燒車後遭汙名化 200台遊覽車明圍交通部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工會不滿7月19日發生的國道火燒車意外,造成遊覽車業者被汙名化,25日上午9點將號召近200台遊覽車包圍交通部陳情抗議。(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工會不滿7月19日發生的國道火燒車意外,造成遊覽車業者被汙名化,25日上午9點將號召近200台遊覽車包圍交通部陳情抗議。(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6/08/24 23:5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工會不滿7月19日發生的國道遊覽車火燒車意外,造成遊覽車業者被汙名化,25日上午9點將號召近200台遊覽車、400名遊覽車駕駛,包圍交通部陳情抗議,要求交通部道歉;工會理事長李式嘉表示,沒有道歉「我們就沒有退場機制」,他將辭去理事長職務,以示哀莫大於心死。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工會指出,國道火燒車,折損26條人命,舉國震驚,即便事後證實意外與遊覽車安全無關,是駕駛個人問題,但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時間把問題歸咎於車輛結構、安全門有瑕疵,開單告發業者;業者被告發得莫名其妙,媒體也被誤導,將遊覽車妖魔化,讓從業人員已忍無可忍。

工會指出,10年來,國家發展觀光產業,對遊覽車業者沒有良善的政策、協助與補助,造成整個產業資質日愈低落,肇事率居高不下,國道火燒車後,公路總局沒有檢討,反而頒佈「遊覽車22條應改善計畫」,不免令人懷疑背後是有利益考量的影舞者刻意操作。

工會強調,為了生存,不容許特定的利益團體,利用政商關係,抹殺全民旅遊的安全和本業生存空間,這次包圍行動,要求政府道歉、承認未盡教育訓練之責、未合理控管市場供需而導致惡性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