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高中特招考試更少了!這兩校不辦特招

台南市立大灣高中明年申請不再舉辦特招考試。(記者林曉雲翻攝自學校官網)

台南市立大灣高中明年申請不再舉辦特招考試。(記者林曉雲翻攝自學校官網)

2016/08/23 12: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年高中辦理特招考試的學校更少了!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長韓春樹今天早上表示,台南市國立新營高中及台南市立大灣高中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明年不再辦特招,明年恐只剩9所學校會舉辦特招考試,教育部將儘快審查,最快9月確定。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長韓春樹今天表示,今年有11所學校舉辦特招考試,如果有學校不要再辦特招,教育部的政策是尊重學校、不會勉強,現在的免試入學已經很穩健,升學制度要穩健。

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新營高中招生以大新營區為主,距台南市中心車程約一小時,台南市中心的學生未必願意去新營讀書,而大灣高中位於永康,距離市中心也有半小時車程,兩校應是地域考量,沒有意願再續辦。特招可以讓學生有多一次選擇的機會,學校也有更多的招生管道,一個學校是否要辦特招,是經過校內慎重考量,她認為特招有存在的必要。

今年舉辦特招考試的11校包括:基北區政大附中開辦「英語國際特色班」1班、40名、台師大附中「資訊科學特色班」1班、40名;桃連區內壢高中語文國際教育及數理科技國際教育各一班共80名、大園國際高中國際交流特色班1班、40名。

台南區今年有7校:台南一中數理科學教育班共8班、320名,台南女中國際人文科學班共2班、80名、理工醫學班5班200名;台南二中社會科學特色班1班、40名,家齊女中數理特色班1班、40名,南科實中科學人文班1班、30名,新營高中數理班1、40名,市立大灣高中數理特色班1班、4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