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成年人買菸好容易...北市4成超商不看證件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的616少年夢工廠的「青少年社會實驗室」,今天舉行反菸酒毒品成果發表,呼籲便利商店、賣場對於青少年買菸酒要嚴格把關、檢查身分證件。(記者陳炳宏攝)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的616少年夢工廠的「青少年社會實驗室」,今天舉行反菸酒毒品成果發表,呼籲便利商店、賣場對於青少年買菸酒要嚴格把關、檢查身分證件。(記者陳炳宏攝)

2016/08/23 12: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的616少年夢工廠與台北市社會局、新北市社會局共同舉辦的暑期「青少年社會實驗室」,今天舉行成果發表,在七名青少年參與,由社工和實習生率領青少年前進雙北市62間店家實地測試,其中發現台北市測試17家店家中超過4成比例的店家(7家),對於未成年人購買菸、酒等物,並未檢查身分證明證件,造成危害青少年的一大漏洞。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主任陳彥君表示,過去雖然不斷的宣導青少年不要也不能接觸菸、酒、檳榔,但對青少年而言,並無實質感受這些物品的嚴重性,這次透過「青少年社會實驗室」,7個參加成員犧牲打工談戀愛等美好時光,努力調查宣導,大家都有更深刻的感受。

參與此次活動的琦琦表示,平常都在新北市生活,從自己和同學的生活經驗中,常發現同儕到超商可輕易買到菸酒,經過這次活動參與,才知道超商配合政策有待加強。

同樣來自新北市的少年強強表示,之前幫爸爸買菸都很順利耶,經過這次活動參與才知道,原來超商不能賣菸酒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現在清楚知道菸酒毒品對於青少年的危害,並化身為反毒大使。

陳彥君指出:「近年來,青少年使用毒品的年齡層大幅下降,在實際案例中,甚至出現國小四年級吸菸過程被傪入K他命的案例,也發現使用毒品者大都有吸菸習慣,菸可說是毒品的入門物。預防勝於治療,需杜絕青少年取得菸品管道,才能讓青少年有個安全的成長環境。」

「青少年社會實驗室」活動共有提醒店家務必於販售菸、酒、檳榔之前檢查證件,勿將上述物質賣給未滿18歲少年;更在台北市進行街頭訪問,教育社會大眾正確的毒品知識,提醒社會大眾毒品常常就在我們身邊,為孩子的身心健康把關,人人都不可置身事外。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表示,此次是針對台北市內湖、中山、士林,與新北市板橋、林口、泰山共62家店家進行宣導、訪查,但僅台北市十七家店家真正進行測試,其餘則以宣導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