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舊火車站改造只聞樓梯響 議員喊拆

市府規劃在新的城際轉運中心完工前,將舊站用做臨時性的城際轉運站。(記者林欣漢攝)

市府規劃在新的城際轉運中心完工前,將舊站用做臨時性的城際轉運站。(記者林欣漢攝)

2016/08/22 18:34

KL-160822-00011-A-009~01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新火車站於去年6月啟用,市府規劃在新的城際轉運中心完工前,將舊站用做臨時性的城際轉運站,今天市議會臨時會,多名議員質疑舊站存在必要性,紛紛喊拆,對此,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台鐵認為後方要進行都更,主張在都更前不宜拆除。

因應新火車站完工,台鐵遷站、都更及周邊交通動線重新調整等需求,市府規劃在新站南口、北口間的月台頂板設置城際轉運中心,預計明年底或後年初完工,方便民眾轉乘國道客運、公車及鐵路。

今年3月,市長林右昌偕同立委蔡適應到立法院召開城際轉運站協調會,獲交通部與台鐵同意,在舊站設置臨時性的城際轉運站,這段期間除了基本的旅客服務相關設施,還會引入文創產業,打造舊站成文化場域。

市議員藍敏煌、呂美玲今天表示,城際轉運中心攸關基隆門面與候車品質,基隆新站已煥然一新,蓋得很漂亮民眾卻看不到,應儘速拆除舊站,讓遊客一到基隆就可看到海港,對發展觀光有正面效益。

藍敏煌還說,西二、西三碼頭都更案,回到市府主導,中央今年補助600萬元,不希望又胎死腹中,希望市長任內推動成功,是基隆翻轉的機會。議員張耿輝也針對城際轉運中心是臨時設施還是永久設施提出質疑,擔心城際轉運中心計畫變更,都更案又要延宕。

李綱表示,火車站每天有5萬旅次進出,原本規劃在頂板上設臨時轉運站,為了讓都更案更可行,改為永久性設施,經費從1.5億增加為2.1億元,未來要增加到3.1億元,候車空間更充足,因應基隆多雨氣候設置棚架等,舊火車站台鐵主張在都更前不宜拆。

市府規劃在新站南口、北口間的月台頂板設置城際轉運中心,預計明年底或後年初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市府規劃在新站南口、北口間的月台頂板設置城際轉運中心,預計明年底或後年初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市府規劃將基隆舊火車站打造為文化場域。(記者林欣漢攝)

市府規劃將基隆舊火車站打造為文化場域。(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