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水安顧環保 紅十字夥伴大豹溪淨溪

大豹溪年年舉辦淨溪活動,志工顧水安外還兼做環保。(紅十字會提供)

大豹溪年年舉辦淨溪活動,志工顧水安外還兼做環保。(紅十字會提供)

2016/08/21 23:3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隨著暑假戲水人潮增多,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沿岸週末假日過後,總是留下不少垃圾,不但有礙觀瞻也破壞河川生態,紅十字會今天動員近200位水安志工,上午攜家帶眷,在大豹溪沿岸16個服務站點,同步動手撿垃圾淨溪,水安工作大隊專業指導下,還特別對外開放救災垂吊,讓初體驗的民眾,也能感受到救命英雄的辛勞。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表示,水上安全工作大隊今日上午在大豹溪沿岸16個服務站點同步開展淨溪行動,並在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舉辦優良志工表揚,共有22位水安志工獲得肯定。受獎志工多年來犧牲假日、不畏日曬雨淋,在大豹溪沿岸輪值,光是今年每人勤時數就超過100小時,可說是是戲水民眾最佳的安全保鑣。

此外,為了讓民眾親身體體驗救災實境,水安工作大隊特別在大豹溪總指揮站大有社區,示範坐位式、倒立式及正面式三種吊掛救災勤務,並開放民眾在專業志工指導下,嘗試從二樓垂吊,體驗救命英雄的辛勞。

紅十字會表示,夏季汛期(5月到9月)間,紅十字會於全台危險水域設置53處服務站,動員5,013名水安志工於週末假日輪流駐點服務;守護水安志願服務皆為義務性質,不論晴雨、不計報酬,長年持續奉獻,頗獲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肯定,今天台北蘭菁國際聯青社就特別在現場捐贈150箱瓶裝水,感謝護溪又救生的紅十字夥伴們。

三峽大豹溪全長22公里,因水溫差異大、漩渦多,有高達19處以上暗漩,死亡率高居全國之冠,紅十字會將大豹溪列為重點防溺流域,今年大在沿岸設有16個服務站,是全台設點最多的水域。

紅十字會呼籲民眾,防溺永遠勝於救溺,民眾千萬不要到沒有救生員在場的危險水域戲水;而離開時也要記得隨手帶走垃圾,共同愛護地球、守護自然,還給河川乾淨美麗的樣貌。

倒掛式垂吊,看似輕鬆,其實一點也不輕鬆。(紅十字會提供)

倒掛式垂吊,看似輕鬆,其實一點也不輕鬆。(紅十字會提供)

為了讓民眾體驗救災實境,紅十字會水安志工特別在總指揮站大有社區內設點,讓民眾體驗二樓垂吊下來的感受。(紅十字會提供)

為了讓民眾體驗救災實境,紅十字會水安志工特別在總指揮站大有社區內設點,讓民眾體驗二樓垂吊下來的感受。(紅十字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