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5校音樂班 台語民謠藝閃板橋火車站

秀山、後埔、碧華、中信、 厚德5校音樂班,在板橋車站快閃演出,做為結訓成果展,吸引民眾駐足搶拍。(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秀山、後埔、碧華、中信、 厚德5校音樂班,在板橋車站快閃演出,做為結訓成果展,吸引民眾駐足搶拍。(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8/20 17:1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秀山、後埔、碧華、中信、 厚德五所國小藝術才能音樂班學生,今天上午在板橋火車站地下一樓大廳,快閃演唱「四季紅」、「雨夜花」等多首台灣民謠,膾炙人口的老歌,讓行色匆匆的旅人放慢腳步,也有人駐足聆聽。

教育局指出,今年首度舉辦藝術才能音樂班學生夏令營專業成長課程,由五、六年級共63名學生參加,4天的課程在19日落幕,今天安排在板橋火車站「快閃聯合成果表演」做為結訓活動,希望增進學生現場的演奏能力和音樂素養,也為來往的旅客營造溫馨的在地風情。

快閃現場以多首台灣民謠為主體編曲,包含1996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宣傳曲、具有原住民天籟之聲的「老人飲酒歌」,耳熟能詳的「四季紅」及「雨夜花」,膾炙人口的客家童謠「天公落水」,朗朗上口的囝仔歌「西北雨直直落」,源自於歌仔戲車鼓調、充滿愉悅逗趣的民謠「桃花過渡」等曲目。

打擊樂器一開場,即以輕快的節奏吸引民眾目光,小提琴及中提琴樂手從中庭兩側手扶梯進入主會場,長笛、小號和雙簧管於捷運站方向共鳴演出,還有大提琴手展現翻轉大提琴的高超操琴技巧,現場處處驚喜,許多人拿起手機錄影、搶拍,氣氛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