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台灣:認同平台必須保障消費者權益

Uber亞太地區發言人李文駿表示,與交通部長賀陳旦一樣,認同平台必須保障消費者權益,因此也期盼與政府合作,以合適的法規保障消費者權益。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Uber亞太地區發言人李文駿表示,與交通部長賀陳旦一樣,認同平台必須保障消費者權益,因此也期盼與政府合作,以合適的法規保障消費者權益。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18 22:16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Uber爭議遲未解決,行政院八月下旬將召開跨部會會議尋求共識。Uber今天說,誠心希望能持續與政府有更多深度的討論,並期待八月底行政院召開的跨部會議後,能有單一窗口協助推動各方面議題,讓乘客的權益保障早日受到政府規管,也讓台灣可以享受到共享平台帶來的經濟效益。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談及Uber議題,他表示,Uber本身根本談不上共享經濟,僅是網路媒合,不要因為它打著共享經濟的光環就誤判了;他說,Uber在台沒有繳稅,對消費者也沒保障,更對合法就業勞工生計造成影響,別的國家曾要求Uber在地化,台灣也不能例外,「Uber至少要在幾個環節要調整,若沒有這樣的看法,那就不必做了!」

Uber亞太地區發言人李文駿表示,與交通部長賀陳旦一樣,認同平台必須保障消費者權益,因此也期盼與政府合作,以合適的法規保障消費者權益。Uber在保障合作駕駛與乘客方面進行許多努力,包含事前確認合作駕駛有警察機關核發的無犯罪紀錄證明、無肇事紀錄與強制險,每一趟Uber行程也依然被全球保險規範完整保障。Uber並致力運用諸如GPS追蹤、分享行程、雙向評價等創新科技,持續提升並促進交通行程的安全。

李文駿說,今天下午Uber與來自業界與學界的代表,一同受邀參與國稅局跨境電商稅法討論會議,這是Uber三年來持續與相關政府單位溝通過程中非常重要的進展,希望未來能與政府共同研議跨境電商稅收的具體方案,並用創新科技共同提升台灣的交通運輸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