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團半世紀首度出國比賽 建中合唱團取得佳績

建中合唱團演出時,螢幕上顯示出中華民國國旗。(翻攝自網路)

建中合唱團演出時,螢幕上顯示出中華民國國旗。(翻攝自網路)

2016/08/18 20:1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台灣合唱再度名揚國際!建國中學合唱團參加新加坡國際合唱音樂節,以89.77分的高分,拿下「19歲以下同聲組」的第一名。合唱團指揮賴以恒更以優異的指揮表現拿下了本屆賽事的最佳指揮獎,成為該獎項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者。

邁入第三屆的新加坡國際合唱音樂節今年邀請了來自台灣、中國、新馬、印尼、菲律賓與澳大利亞等國,共計40組合唱團,分別參加8個類組的比賽,以及最後爭奪大會總冠軍的大獎賽。

建中合唱團在本屆賽事中報名了「19歲以下同聲組」與「民謠組」兩組的比賽,並在「19歲以下同聲組」拿下89.77分,力壓勁敵香港拔萃女書院合唱團,拿下該獎項的第一名,並獲得參加最後一日大獎賽的資格。

至於「民謠組」的比賽,建中合唱團也拿下90.6的高分,但最終仍以0.33分之差不敵上海學生合唱團,屈居該組賽事的第二名。

本次賽事的高潮,是在最後一天由8個分組第一與評審推薦的合唱團共同角逐的大獎賽。除了建中合唱團外,混聲組第一的復旦附中學生合唱團、聖樂公開組第一的香港青年合唱團都名列參賽隊伍之中。

最終,由評審推薦的香港拔萃女書院合唱團技驚四座,拿下今年的總冠軍,並取得峇厘島國際合唱節大獎賽的參賽資格。

不過雖然沒有贏得大獎,但建中合唱團的指揮賴以恒以其精湛的指揮技術,令評審留下深刻印象,最終獲頒本屆賽事的最佳指揮獎,廿四歲的年齡也成為該獎項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獲獎者。

創團即將半世紀的建中合唱團,在國內大小合唱比賽屢創佳績,不過出國比賽卻是頭一遭。身兼帶隊老師的賴以恒表示,為了這次比賽,合唱團花了超過半年的時間準備,並接受許多前輩的指導。雖然最後只拿下分組冠軍,無緣奪下本屆賽事的總冠軍,但這次的經驗將會成為往後繼續向前的動力。

每次台灣代表團赴海外比賽,特別是與中國同台競技時,常常遇到被矮化情況,不過賴以恒說,這次前往新加坡比賽時並未受到打壓,不但在手冊上寫明建中合唱團來自台灣,甚至在演出與頒獎的時候也在螢幕上秀出台灣的國旗。

成軍半世紀,建中合唱團首度出國參賽就取得好成績。(建中合唱團提供)

成軍半世紀,建中合唱團首度出國參賽就取得好成績。(建中合唱團提供)

指揮賴以恒以精湛的指揮技巧,獲得本屆賽事的最佳指揮獎。(建中合唱團提供)

指揮賴以恒以精湛的指揮技巧,獲得本屆賽事的最佳指揮獎。(建中合唱團提供)

建中合唱團排練的情形。(建中合唱團提供)

建中合唱團排練的情形。(建中合唱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